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多管齐下安排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5-27 08:45: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王店镇为了切实抓好2013年度秸秆禁烧工作,多管齐下,明确各级责任,确保王店镇秸秆禁烧工作不出纰漏。

一是早宣传。进入五月下旬,王店镇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宣传造势。利用有线电视、宣传车、《致全镇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和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张贴各种宣传品10000余份,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二是抓收割。对所有收割机机主签订了协议书,麦茬统一控制在10cm以下,对落实不力者,责令重新清割一遍,被警告两次以上的,停止作业。

三是明责任。镇政府与各村签订内容详实、责任明确的《三夏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各村在禁烧工作中工作任务与责任。实施主要领导包战区责任制,镇干部包段责任制,村组干部包地块责任制,做到奖罚明确。

四是抓协作。各村成立30—50人的应急分队,进行全方位流动防范,做到违者必抓,有火必灭,有难必到。镇派出所、镇交管站,镇法庭每天都出勤一次,做到警钟长鸣,适时严惩违法违纪人员,批评教育,对影响恶劣者,重举出击,直至拘留。

五是严督查。坚决做到看住第一镰,管住第一把火。对各村的工作情况,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要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

(王店镇党政办  王耀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