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市召开人口计生系统办公室工作暨《南阳人口和计划生育志》编撰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03 09:1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8日下午—29日,南阳市人口计生系统办公室工作暨《南阳人口和计划生育志》编撰培训会在内乡县和源宾馆召开,市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海阔参加会议并讲话,内乡县政府副县长许晓燕致辞。

    会上,对2012年度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内乡县、唐河县、淅川县、西峡县人口计生委、内乡县余关乡、赵店乡等单位,从综合改革、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作用发挥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张海阔主任认真总结了2012年以来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步一是突出服务职能,确保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办公室同志要注重学习,提高素质,站位全局,主动工作,发挥好参谋、督查、协调、服务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把握重点,提升水平。把政务信息、综合改革、政府信息公开及《南阳人口志》编撰作为下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科学发展,注重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尤其在《南阳人口志》编撰上,要及时和县区的史志办搞好衔接协调,争取支持,邀请史志办的专家或专业人士担任主编,组建专门编撰工作队伍,提供专门办公室,投入相应人力、物力、财力,抓紧行动,过细工作,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三是振奋精神,安心工作。在机构改革来临之际,办公室的同志尤其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思想混乱,荒废工作;要以平常心态,昂扬的激情,把该做的工作做好。

会上,南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就《南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志》编纂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

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各县区人口计生委分管副职、办公室主任、负责编撰计划生育志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李长波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