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七里坪乡切实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04 08:31: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夏”生产以来,七里坪乡以安全统领三夏生产工作全局,强化措施,确保三夏期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调整充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党政办、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派出所、工商所、安监办、供电所等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乡与村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实行机关干部分包到村、村干部到组,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

 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组织包村干部、农机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等各种宣传工具,分片分村反复向群众宣传“三夏”期间的防火、防盗、防农机交通事故等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做好以麦收防火为重点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三、强化督查,措施到位。切实做好秸杆禁烧安全工作。把好作业关,收割机必须低茬作业,秸秆留茬不得超过10厘米。发动群众抢收抢种,有条件的可以使用灭茬播种机等机械随收随种,消除焚烧秸秆的安全隐患。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禁烧督察组人员在辖区公路上巡逻并进村宣传检查,杜绝在县乡公路和村村通道路上打场晒粮,确保全乡道路畅通安全。切实做好“三夏”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和生产资料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在搞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的同时,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教育,重点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对生产生活资料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特别是成品油销售、种子化肥市场的监管,确保“三夏”期间群众能用上放心的生产、生活资料。全力做好“三夏”期间的治安防范工作。要充分发挥各村治安队员的职能作用,加强巡逻防护,搞好联防活动。对麦收期间发生的各类治安案件、刑事案件,要责成公安部门及时侦破,特别是对影响“三夏”生产的不良现象要严厉打击,确保“三夏”期间社会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