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积极发展林下经济 年产值已达2亿多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05 08:30: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更好地发挥林地资源优势,增加林地附加值,我县积极发展以林禽、林药、林牧、森林旅游等为主要内容的林下经济。全县林下经济年产值达2亿多元,林下经济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朝阳产业。

    据了解,我县有林地面积近200万亩,发展林下经济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内乡县出台了一系列林下经济扶持政策,鼓 励群众充分利用林地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地使用效率,拉动林业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内乡县还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科技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加 强林下经济技术培训。

    说起林下生态养殖的好处,我县林下山鸡养殖大户叶鹏总有说不完的话,“树林里环境好,空气清新,活动空间大,山鸡发病率低。林下养鸡不仅节省了饲 养成本,也可以育肥林地,一举两得。”在内乡县像叶鹏这样的林下经济致富能手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带动下,林农积极投身到林下经济的发展热潮中来,实现了林 业经济发展与林农增收的双赢。(李红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