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改进作风 优化环境 创新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24 18:12: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好市“一改双优”活动,全面推进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打造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湍东镇提出通过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创新服务,为实现内乡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着力打造一支有胸襟,有担当的镇村干部队伍。随着项目的不断入驻,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难度越来越大,对服务的水平、质量、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打造一支胸怀全县、作风务实、能征善战的镇村干部队伍。一是加压紧逼,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提醒个别同志沾沾自喜,有自满情绪的发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作要想更出彩,就必须要有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必须思想绷紧、发条上足,满负荷运转,大兴“求真务实、崇尚实干”之风。二是教育和引导干部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当前的征地拆迁工作焦点热、矛盾多、风险大,这就要求湍东的干部要有“内乡发展,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敢于分担风险,敢于有所作为。三是“比、学、赶、帮、超”。每位班子成员,每位同志都承担着不同的拆迁征地任务,通过组织现场观摩,现身说教,相互交流,相互督促,战队排序,使每位干部都知道自己承担的工作在全局中所处的位次,增强工作紧迫感。

   创新服务理念,环境优的标志就是服务好。用公平和真情,竭尽所能地做好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征地事大,拆迁最难。难在政策依据少,难在经济欠发达,难在个别群众要求高。创新的服务理念和意识能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机制,也将更好的使用新经济形式发展的需要。一是建班子。每一个项目都要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队伍,小分队作战大兵团攻坚,班子成员带头分队进村入户攻坚克难。二是摸底子。深入村组,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充分收集群众意见,分门别类,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三是找口子。找准带头人,选准突破口是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事先武装的骨干带头作用发挥的越好,工作就越顺利四是拔钉子。拆迁遇到的难缠户,是检验拆迁干部把握政策、方法、力度、意志、韧性的试金石。本着“只要功夫深,铁棍也能磨成针”理念,通过多方位、全方面说服开导方式,问题逐个解决。

持之以恒,把改进作风当作助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在湍东,我们讲得最多,敲得最响,督得最紧的就是如何进一步改进作风,希望不断地拉高标杆来提升服务水平。每一个工业项目的入驻,每一条道路的开通,就像一场场战役,每一场战役就意味着同志们又要担负起新一轮的责任、压力和艰辛。不退缩、不放弃、从容应对,化解一个又一个死结,成就湍东一个又一个奇迹。水稻是湍东镇的特色经济,通过组织全镇干部和机关同志到北符营存水稻种植基地现场分享机械插秧的喜悦景象,进一步统筹人心,激活动力,提高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配合性、荣辱意识、赶超意识;带动同志们相互交流,相互分享,共同进步,为湍东镇美好的明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