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创新活动形式推进“一改双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02 15:3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联系工作实际,在加强政治理论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活动各环节要点、创新开展形式,采取“三个明确”,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不断深化“一改双优”活动实效。

以理思路树目标为主线,明确学什么怎么学问题?以活动为载体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是为了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开启心智,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心胸,他们深刻领会贯彻市委、县委专题活动精神实质,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物价工作者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围绕“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稳价惠民”抓工作。七·一前夕,结合专题活动,该局先后举办了3期“一改双优”专题培训,机关支部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辟一个学习专栏、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场“中国梦·中原梦·我的梦”学习心得交流和一次党史知识及规章制度测试。原汁原味地重温了县委书记全新明在全县“一改双优”动员大会上所做的报告,牢固树立县域经济发展人人有责、经济发展成果全县人民共享的大招商理念,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把做好招商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作为改变工作作风的首要任务。

以强基础搞服务为主题,明确建设什么样的物价队伍问题?认真领会“一改双优”活动中提出的全县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目标,针对全局干部队伍现状,强基固本提升素质,以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为平台,结合支部“创星夺标”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全员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执法能力;对照“三个确保”,切实认真查摆整改,深入查找在价格社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怕揭短不怕亮丑,并拿出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一是从完善组织制度入手,健全物价课堂----“一改双优”学习调研实践体系;二是从狠抓全员思想作风改转入手,强化机关价格执法监察工作和社会群众监督员媒体舆论监督;三是从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入手,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编织外出学习培训、业务测试、能力提升工作规划,鼓励全员自觉学习创新进取、认真履职务实重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塑造公仆形象和服务型物价队伍。

以价格监管服务发展为主旨,明确新时期如何定位干好本职问题?围绕新形势下物价工作,确定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持续前进的现实问题,结合“一改双优”活动,以“服务好县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服务好县产业集聚区所有企业”为抓手,以民生领域价格服务为突破口,坚持开展顶层设计、“模拟定价”、增量与存量管理方式方法的探索,做好新时期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价格问题的破解,开展农产品价格监测与网上公示,加强涉农收费、物业收费、旅游市场价格监测与监管,清理规范流通领域价格和收费,使一改双优活动成果转化为全县物价系统干部职工的干事动力、工作能力和服务发展的活力,使全体物价工作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物价工作新局面。

(刘琦超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