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03 08:26: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30日17时29分,随着河南内乡县电业局现场调度员张林勤的一声令下,110千伏默河变电站1号主变均匀的电流声随之响起,标志着内乡首个智能化变电站成功投运。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大项目的落地,内乡北部山区用电量持续攀升。为完善110千伏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省市供电公司超前规划了110千伏马山输变电工程。按照省公司里程碑计划该工程于去年11月开工,今年 6月30日投运是迎峰度夏“6.30”里程碑计划重点攻坚项目之一。在施工过程中,3个施工队100余人密切协同,通力配合,同步展开作业;在注意施工安全、严格工艺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打造电网建设“精品工程”;坚持“边供电,边扩建”,将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电网正常供电、安全施工两不误。

据悉,该站是内乡首座11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主变规划容量150兆伏安,本期50兆伏安,110千伏进线1回,35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4回;全站采用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的智能设备,可实现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三大”功能,使设备状态检修更加科学可行。(王展澳 陈立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