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探索长效机制,量化考核服务型党组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24 09:5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原永胜到内乡调研,实地查看了城关镇民主社区、电业局、赤眉镇夹道村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参观了晋成陶瓷工业园区、灌涨镇魏庄新型农村社区、岱军岭薄壳核桃基地、王店镇万亩优质烟田、赵店乡旱改水工程,对该县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工程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和支持。

晚上9时,原永胜一行与部分乡镇书记举行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在进一步完善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方面的具体办法,原永胜就如何创建合格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快软硬件建设,具备能够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能力;要根据不同区域和具体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管理办法,开展切合党员实际的各种活动,继续推行党员先锋岗、星级评定榜等相对成熟的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继续开展对口帮带活动,依托驻村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优势,协调联动,建立“共驻、共建、共享”机制,努力构建条块联动、合力推进的“区域化”党建服务体系。

袁永胜强调指出,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型党组织是否达标合格,也要实行具体量化考核办法,形成长效机制。用制度来规范、用具体激励措施来和考评办法来健全,提高争创服务型党组织的积极性。  (作者: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