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228万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全部发放到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24 10:00: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2-23日,内乡县人口计生委从机关抽调60余人组成16个工作组,深入乡村农户、城区居民家中,逐户核对2013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发放落实情况,确保执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优惠政策不走样,杜绝错、漏等现象的发生。 

7月15-20日,内乡县财政局、人口计生委通过县乡农村信用社“一卡通”,已把城镇无业居民、个体工商户及农村居民2013年度每人24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全部发放到人,共为9525人发放现金2286000

5月初,县人口计生委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和《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管理发放办法》的要求,对2013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资格确认及奖励费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过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级复核,县级审批,公开公示等程序,确认符合今年发放资格9525人。各乡镇计生办在与每户签订遵守计划生育政策协议书的同时,与同级司法所进行了司法公正,约定了政府及居民各自的责任和义务,依法把惠民利民政策抓实抓好。(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