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乡镇领导赴豫北考察社区党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31 08:22: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晓峰带领我县湍东、灌涨、马山口等6个乡镇的负责同志赴濮阳、鹤壁、新乡三市就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濮阳市华龙区、鹤壁市淇滨区的部分城市社区以及淇县、新乡县的部分新型农村社区进行考察学习,每到一处考察团都通过实地查看、开会座谈、听取介绍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开展社区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
    豫北三市推行的“网格化”城市社区管理模式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网格化”城市社区管理模式,即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社区根据所辖范围、楼栋分布特 点、人口数量及居住集散程度、党员分布等具体情况,合理设置管理网格,发动群众组建服务团队,实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 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考察团成员对这一社区党建工作模式进行了认真了解,并结合我县社区管理实际进行了思考和探讨。
    在新乡县古固寨镇,考察组亲眼目睹了豫北地区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受启发和鼓舞。通过与当地干部群众的交流学习,考察组对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党组织如何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引领和服务社区建设等,有了全新的认识。
    考察座谈中,周晓峰指出,豫北地区在城市社区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起步早、发展快、制度全、成效好,我们要认真学习其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改进社区党建工作,按照县委书记全新明同志近期就社区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大胆探索,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突破口,夯实工作基础, 扎实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社区各项建设,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新成效,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建设“秀美内 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