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进行半年度工作讲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31 08:37: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检验上半年工作完成成效,查找差距、弥补不足,近日七里坪乡采取多种形式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讲评:一是组织乡村干部到马山口镇等8个先进乡镇实地观摩学习;二是对全乡16个行政村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观摩评比;三是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工作促进会。逐人谈观摩感受、找工作差距、定下步打算和努力方向。

通过看、听、评、比、谈等形式纵横比较,七里坪乡乡村干部认识到自身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与兄弟乡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下步要牢固树立“不发展没有出路,慢发展同样没有出路”的思想,养成“只能讲想办法办、马上干,不能讲没办法办、不能干干不成”的工作习惯,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区位资源优势,敢想敢干,多与强者比、与勇者攀、与快者赛。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始终保持奋发勇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方法,实现以下四个方面新的突破和大的跨越:一是继续围绕“工业强乡”的战略目标,签约项目抓开工,现有企业抓服务,意向项目抓落地,争取论证筛选新上一批,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的突破;二是新型农村社区及集镇建设抓质量、提进度,集镇抓上档升级和功能改造,社区建新区扩规模,实现集镇和新型社区规模外延和内涵质量同步提升;三是发展农业特色经济不动摇,打造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区和农业观光区;四是制定制度,完善机制,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周会商、旬讲评、月评比、季总结、年总评、兑奖惩”的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作者:范军献  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