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一家有难,大家来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31 08:58: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8日,桃溪镇东川村东前组育龄妇女王香玲在山上放羊,不慎溺水身亡。面对这难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王香玲的丈夫魏雪群显得不知所措。“由于我媳妇生前就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已经花了大量的积蓄,而现在她又走了,留下儿子和我,以后的生活真不知道该怎么过”,魏雪群哭泣着说。其话语中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无奈和绝望,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听了都为之动容。

    与此同时,这一灾难亦牵动了全镇无数计生协会会员的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计生协会会长雷景洲,纪委书记、计生协副会长邢永海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动镇全体计生干部及计生协会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一人有难、大家支援”的精神,积极开展“心系计生家庭户、携手共渡此难关”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向这一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其度过难关。在镇计生协会的号召下,全镇计生协会会员迅速行动,组织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这一不幸家庭度过难关。

东川村计生协会长杜剑宇、副会长张国成、秘书长张新玉率先启动,每人捐款500元,带动全村协会小组长、会员及群众,你200,他100,仅一个上午捐款共达1万余元。

截止7月30日,全镇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计生协会干部、会员及群众等共捐款3万余元。

(作者:岳铭道 程 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