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全力推进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07 08:1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推进优质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县建设,打响生猪猪肉品牌,内乡县把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创新方法,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工作,使内乡县标准化养殖场区建设全面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内乡县已申报创建标准化养殖场达36个,目前都正在进行改建建设。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强化领导。为加强对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顺利推进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畜牧局党委调整了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富朝亲任组长, 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二级单位和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修改完善了《内乡县标准化养殖场区创建实施意见》,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此项工作扎 实有效开展。

二、创新方法,突出重点。对 今年的标准化创建工作,畜牧局出台工作意见,一是成立考评小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小组成员随时调整,使考评小组成员今天在这个组,明天或许在那个组, 或许另行抽调人员参与考评。在考评前,临时通知考评小组考评哪个场,不事先通知,杜绝了人情场;二是根据省市标准和内乡实际,统一制定考评表格一式二份, 对照项目逐条考评,逐条当场打分,打分结束由本场主签字确认,一份留作档案,一份留场备查整改;三是对照打分表和实地察看情况,由验收组对每个场进行情况 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四是集中反馈。召开创建场和已申报项目场反馈工作会议。局长张富朝亲自参加,亲自反馈,亲自指导。要求养殖场对照条件立即整改,在2013年11月底前整改到位,到时再进行检查验收;五是公开考评情况,进行排名。畜牧局对每次考评情况统一进行汇总排名,并在畜牧局电子屏公开公示15天,考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项目场创建不是某个人说了算,杜绝人情,体现公平。

三、强化督导,效果明显。为了确保养殖场创建成效,确实提升创建水平,畜牧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包乡带领技术骨干,同时邀请县环保局专家逐场、逐单位采取定时不定时督导指导标准化养殖 示范创建场建设进度,对存在的问题集中解决,现场办公。考评和集中会议后,参加创建的养殖场和项目场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畜牧局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创建督导 检查,真正是服务到养殖户,送技术到基层。通过检查,养殖场户都在认真整改,积极创建,切实推进提升内乡县畜牧养殖标准化整体水平。(内乡县畜牧局  齐斌  李松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