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07 16:56: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6日,我县召开清洁家园行动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全县要利用三年时间,彻底改变城乡环境脏乱差的面貌,使广大群众生态环境意识、城乡环境管理水平、城乡环境品质得到显著提升,营造天蓝水清、景色怡人,绿意盎然、干净整洁的宜居城乡生态环境。

    这天的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政委魏鹏飞主持,县领导李长江、王峰、郑文明、王宜显、朱文华出席会议,各乡镇长、主抓副职、县直各局委一把手、城关镇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宜显宣读了《内乡县清洁家园行动实施方案》,郑文明做《清洁家园行动动员报告》。

    清洁家园行动内容包括三大治理工程和三大提升工程:河道环境治理、乱采乱倒治理、环境污染治理和洁化提升、绿化提升、美化提升。

    会议指出,清洁家园行动分4个阶段实施:2013年8月1日至8月10日,为动员部署阶段;8月11日至12月底为集中整治阶段;2014年1月至 2015年6月为重点攻坚阶段;2015年7月至12月为规范提升阶段。会议还出台了内乡县清洁家园行动重点工作台帐。

    县长李长江做重要讲话。李长江指出,近年来,我县宜居山水文化名城建设日新月异、成效明显,但是,与周边县市特别是先进县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影响了人 居环境和内乡的对外形象。清洁家园行动对优化城乡环境、提高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上级有要求,人民群众有期盼,我县 有良好基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 乡提供有力支撑。

    李长江强调,要把准关键,全面提升清洁家园行动工作水平,就必须做到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要把清洁家园行动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的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采取一线工作法,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二是坚持典型引 路。要注重搞示范、立样板,发现典型、树立典型、推广典型,拉高标杆,推动工作。三是强化属地管理。坚持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实行“条块结合、部 门联动、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四是善于发动群众。要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县清洁家园行动中来,营造“社会参与、全民动手” 的浓厚氛围。

    李长江要求狠抓落实,凝聚推进清洁家园行动的强大合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清洁家园 行动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考核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政府是落实清洁家园行动任务的具体责任单位,要把任务分解到 最基层,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牵头管理责任体系和台账管理体系,将整治任务做细做实。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按照四级联查模式,层层建立督 查队伍。要实行“周检查、月通报、季讲评”的办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促进工作落实。四是健全激励机制。县委、县政府将清洁家园行动纳入目标管理,严格落 实奖惩激励措施。为推进工作,市里已明确提出挂黑旗制度。在活动中,我县将对先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影响全县工作成效的,该通报的坚决通报, 该挂黑旗的挂黑旗,该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坚决兑现。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作出新的 更大贡献!

    魏鹏飞也发表了讲话。魏鹏飞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分解任务,全面掀起行动高潮。各乡镇务必于8月15日以前召开高规格会议,安排部署本单位相 关工作,强化领导,形成合力,确保行动取得应有成效。要通过跟踪督查,落实奖惩措施,强化宣传,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找准两方面的典型,落后的典 型,要挂黑旗,要曝光,要检讨;先进的典型是标杆,能够带给大家激励作用,要表彰,要推广。县内媒体要利用各自宣传途径,开设专栏,及时跟进,形成强大的 舆论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在全社会迅速形成齐抓共管,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要求一把手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制;做好5个督查小组的后勤保障工作,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