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局全力做好秋季旱涝保丰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14 09:11: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我县种植秋作物面积70多万亩,由于近一段时间受到强干旱和部分乡镇强降雨天气,导致农作物旱涝程度不断加剧,严重影响了粮食产量和安全。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农作物绝收面积5万亩,15万亩减产50%,40万亩减产达到30%以上。对此,农业局及时组织力量全力应对,一是运用技术设备搞好土壤墒情、虫情、病情、草情检测数据,为有效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二是组织技术人员分包灾区乡镇,指导农民科学浇水排涝,同时,局投资3万元依托植保植检专业合作社,成立抗旱浇水服务队,昼夜对示范方进行抗旱浇灌,已购买6台水泵,深打机井7眼,铺设管道千余米,浇灌农田400余亩;三是积极开展防病防虫。针对气温高、湿度大、农作物发病发虫高峰期,启动植保植检防治预案,购买喷雾机、弥雾机100余台,防治面积500余亩;四是专家支招服务队巡回各乡镇,对已绝收的田块,指导农户及时补种适生作物,把旱涝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作者:杨书勤 李晓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