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人口计生委扎实启动清洁家园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15 09:35: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清洁家园行动动员大会后,闫书描主任迅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委清洁家园行动。

发扬一种精神。8月13日下午,该委召开机关动员大会,传达了委里出台的《关于成立清洁家园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清洁家园行动实施方案》(含重点工作督查台帐)。主抓副职余慧萍安排部署工作。闫书描主任亲自作动员报告,他要求全委同志发扬农运会精神,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以善打硬仗、争创一流成绩的干劲,大打一场清洁家园行动的攻坚战、持久战,共美好家园。

搞好两个结合。委党委要求,要把清洁家园行动与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活动相结合,作为年度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对股室、个人年终考核目标,作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责任路段卫生这一重点。重新细划了大成路工商局至人劳局段各股室责任卫生区,明确了线上主任和股室负责人的职责,以门前“五包”为基础,狠抓“十乱”治理;坚持每天一小扫、周四一大扫制度,确保无垃圾落地、无乱涂乱画、无乱堆乱放、无乱挂乱扯、无乱停乱放现象。二是突出机关院内卫生这一重点。办公室和院内卫生要坚持天天打扫,重点清理天花板、楼梯、廊道、水池、车棚、厕所、下水道口等卫生死角,以一周一督查一排名和挂红旗、黑旗为激励机制,确保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环境优美。同时加大投入,新购置果皮箱、环卫设施,提高环卫设施建设水平。三是突出县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交办的临时中心工作这一重点,在材料上报、车辆调用、人员抽调等工作上全力支持、大力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抓好四项机制建设。一是定期研究决策机制。委党委要定期研究清洁家园行动,听取工作汇报,剖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之策。二是完善督查机制。委清洁家园行动督查组人员要敢于负责,注重探索督查的新经验新方法,在督查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是严格奖惩机制。根据每月督查结果,年终严格按照机关相关制度规定,兑现奖惩奖优罚劣。四是狠抓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清洁家园行动、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创建作为机关一项经常性工作制度,常抓不懈,务求实效,确保创一流业绩、树良好形象。

(作者: 岳铭道  杨 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