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2 11:45: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立足区位优势、技术优势、人力优势和资金优势,围绕"引项目、建园区、兴产业、富农民”的工作思路,以发民现代高效农业为核心,积极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多策并举,加快土地流转。一是健全组织,搭建土地流转平台。镇政府专门成立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承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股务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二是开拓思想,转变观念。组织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到安徽、山东等地参观学习,引导农民转变思路。三是舆论宣传,广泛动员。面向全镇村民广泛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并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全民创业、本地商业发展相结合。四是通力合作,外引内联。结合本镇实际情况,面向社会引进人才,引进资金和项目。五是加大投入,实施功能配套。镇政府先后投入资金85万无进行了水电路配套,同时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给予支持和帮助。

截止目前,全镇共实现土地流转13500亩,建立两个无公害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启动建设两个高效农业示范园,辐射带动560户农民走高效农业发展之路,实现了业主致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