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3

索引号:ND001-0202-2013-0207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3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3-08-27 09:21:5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3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7 09:21: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快内乡县2013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保”)扩面征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经县政府研究,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抓好城乡居保工作,是落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重视民生的重要体现;搞好扩面征缴工作,既是对我县去年试点工作成果的进一步巩固,又是城乡居保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截止目前,南阳大多县市区已完成扩面征缴工作,内乡明显滞后,急需快速推进,否则将不能如期完成县年度目标任务,影响南阳社会保险整体工作。

    二、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按照南阳市的统一部署,全县扩面征缴工作务必于2013年9月15日前,实现两个“确保”:确保上年度参保、今年符合缴费条件的人员继续参保缴费;确保南阳市2013年下达的扩面任务落实到位。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各乡镇必须坚定信心,统筹安排,争分夺秒,迎头赶上。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乡镇政府要把城乡居保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分片包村入组。二是要确保社保所开展工作的工作人员、工作场所和办公经费。三是制定本乡镇工作进度计划,有条不紊,落到实处。四是切实搞好宣传。要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使群众能够正确理解和接受,激发参保的积极性,以促进扩面缴费工作。

    四、加强协作,合力推进。人社局要做好整体规划,做好操作规范、政策指导、技术支持、进度计划与统计、协调等工作;财政局要对2013年度各项缴费政府补贴资金拨付一步到位;计生、残联、民政等部门要及时、准确提供特殊群体对象信息;合作服务银行要确保专人专柜,按人社部门业务要求,做好专项服务;乡镇政府要安排好新增参保人员信息录入、保费集中收取和上缴、缴费手册填写等工作。乡镇、人社局、银行要认真对账,做到日清日结;由人社局牵头,各有关部门定期碰头,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协商处理有关问题。

    五、遵守规程,严肃纪律。在开展扩面征缴工作过程中,一是要严格按照《内乡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规程(试行)》,未经人社部门批准,任何乡镇和银行经办人员不得擅自改变工作流程、简化步骤、违规操作。二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开展工作为名,乱收费、搭车收费,或与不相关的其他工作进行“捆绑”,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追究单位领导和当事人责任。三是严格监管保险基金,确保基金安全。人社局、财政局和乡镇政府要跟踪监督保险费征缴的各个环节,不得发生截留、挪用、私存等违纪违法现象,否则,移交纪检部门进行处理。

    六、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一是县政府办组织各相关单位进行督查,对于工作不重视、进展缓慢、与整体工作配合不好的单位及负责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二是城乡居保工作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年底将依据各乡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考核。

    七、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城乡居保工作是一项新工作,正式运行仅有一年。各乡镇政府及人社局在完成今年扩面征缴工作后,要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3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