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218万元爱心资金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9 15:36: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8日上午,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资助仪式在方圆快捷酒店举行。这天,612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子获得了总计218万元的爱心资助。县领导刘玉仙、许晓燕出席了资助仪式,并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
    在今年的救助活动中,我县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牧原公司出资127.3万元对大学新生进行资助,飞龙公司、宝天曼峡谷漂流公司分别出资 10万元、3万元各资助20名贫困学生,仙鹤纸业公司出资9万元资助42名贫困学生。这已经是四家企业连续六年拿出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此外,宏达公司、裕凯金银珠宝公司、华隆置业公司、明超岗石、融侨实业、宝天曼物流公司、湍东建安公司等爱心企业,以及杜俊、何岩、张明珠、梁国印、梁国俊、孙丹、庞 毅、张继辉等一大批爱心人士也主动捐资,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此次资助工作采取学生申请、实地调查、严格把关的方式,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身上。同时为了保证资助活动的公开透明,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办公室在县财政预算外管理局开设专户,实行专人管理,捐助资金由活动办采用支票的形式逐人发放到学生手中。
    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自2000年启动以来,已帮助数千名学子完成学业。团县委书记、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办公室主任薛峥表示,县活动办今后会继续开展救助活动,把这份爱的力量继续传递下去。( 杨虹 董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