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突出“五个字”治理水污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02 15:1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岞曲乡立足南水北调水源地核心保护区实际,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生态是第一责任,不计条件,不讲代价,硬下手腕,突出“五个字”整治水污染。

“堵”:即对一类汇水区内的9家石材加工企业和6家规模以上养猪厂无条件关停,从源头上堵住污染源。“疏”:即利用年初三级干部会等大型重要会议,宣传水源地核心区水源保护政策,理顺关停业主情绪,确保关停工作无动荡,不反弹。“治”:即围绕生态抓产业,以发展烟叶、茶叶“两叶”经济为主,以林果、苗木花卉为辅,制定烟叶、茶叶、林果、苗木花卉三年发展规划,确保全乡荒山绿化率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转”:即以高效循环生态经济示范乡为统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共赢。

“建”:即投资2250余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今年10月份动工,明年8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危害水源环境的污水和垃圾,变害为利,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