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书记穆为民来内乡调研高效生态农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05 16:4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3日,市委书记穆为民内乡县调研时强调,要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促进生态与经济的有机结合,调结构、促增收、惠民生,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穆为民一行先后到内乡县余关乡薄壳核桃基地、牧原兴盛新型农村社区等地调研。

  穆为民指出,南阳市既是生态富集区,也是生态敏感区,解决“三农”问题必须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建设,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之路。要坚持 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把资源禀赋转化为竞争优势。要在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壮大林果、食用菌等高效特色富民产业,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等新兴农业业态,拓展农业功能,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打响品牌。要创优环境,吸引人才,加快高效生 态农业发展步伐。要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个地方落后,不是没有出路,而是没有思路;不是群众不愿干,而是干部不想干;不是工作干不好,而是工作干不实。因此,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领导刘朝瑞、张振强、张生起,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等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