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用铁的手腕,扳赢“双违”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13 11:02: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力度要大,措施要严,态度要狠,效果要好”是湍东镇党委、政府对“双违”整治这项工作量身定制的工作标准。“双违”整治即对非法占地和违规建房进行有效打击。镇城建办结合“一改双优”活动精神,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具体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用铁的手腕日夜苦战,紧急叫停所有“双违”行动。通过城建办结合规划局,对300户在建的“双违”工程采取断电、断水、上锁、毁坏施工设备等强硬措施紧急停工、日夜监管、看死盯劳。二是用铁的手段集中整治,科学组织“双违”拆除行为。为体现“双违”整治的严肃性和震慑性,采取思想先导,入驻到村和车轮战术,有力扑打了重点区位狼大冒烟的嚣张气焰。三是用铁的手腕看护监管,从严组织“双违”规费征收。为确保应收尽收,城建办与规划中队十余名同志分兵把口、日夜巡查,与“双违”对象打起了旷日持久的“僵持战”、“消耗战”,苦拼苦熬,收缴规费到位率近70%。四是用铁的手腕露头即打,保持“双违”整治的高压态势。每周坚持组织2—3次集中整治,对“双违”行为露头即打,始终保持着“双违”整治的高压态势,起到了整治一处,震慑一片的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