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人,真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23 17:24: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1日中午12:10,郑大一附院的专家在内乡县第一人民医院对我县赤眉镇人宋双战进行器官摘除手术,13:20手术完成,被成功摘除的器官送往郑州。这是我市本土第6例器官捐献,而且捐献者全部为内乡人。
    9月9日,宋双战及其8岁女儿、5岁儿子同时遭遇车祸,儿子经抢救无效当天死亡,女儿脑挫伤正在治疗,其本人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持续昏迷不醒,直到9月20日夜11:30左右脑死亡,经家属要求进行器官捐献。他17岁的大女儿含着眼泪说:“我弟已经不在了,我爸抢救这么多天无效,我们全家愿意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更多的人,相信我爸的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的!”宋双战的妻子说:“这样我们也好有个念想,就好像他还活在这个世上一样!”
    据悉,自今年4月6日内乡籍男子吕义(化名)作为我市首例器官捐献获得成功后,陆续又有连同宋双战在内的5名内乡人进行了器官捐献,捐出肝、肾、角膜等重要器官多个,共让23人重获新生。
    南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孙德臣说:“内乡人善良质朴,乐于奉献,能够易风移俗捐献器官,反映了内乡人民的大爱精神!”亲眼见证了我县县内5例器官捐献的县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丁玉召感动的说:“南阳本土捐献器官6例,全是内乡人所捐,说明器官捐献这种正能量的事情正在我县人民群众中发扬光大!”(作者:崔鹏 贾京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