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农建暨小麦备播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30 09:5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7日上午, 2013年度农建暨小麦备播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召开。县领导李长江、邓俊峰、杨战勇、魏建廷、於景银、王龙本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财政所长,县农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2年 度农建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农建目标责任书。副县长魏建廷对今冬明春的农建和小麦备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李长江做 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整合项目的机制要完善。各单位在年度规划、申报项目时,要坚持性质互补的项目要有效融合,性质相近的项目要有限对接的原则,要组织 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根据农田建设十年规划,确定年度项目整合方案,切实提高项目整合的水平,真正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二保护生 态的理念要坚持。2013年将在核桃基地投放土地整治、现代农业、名优经济林、小流域返还治理、水 库除险加固等项目,真正把钢用在刀刃上。同时,在西南部,丹治二期、基本口粮田、造林补助项目将重点支持治山整地,发展茶叶等绿色经济,通过项目带动,吸 引跟多民间资本投向生态建设领域,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向生态建设领域,实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三是管理创新的水平要提 升。各部门在项目下达晚的情况下,要另辟蹊径,及早开工,打开农建场面;各乡镇对招引的投资荒山治理的企业,要进行规范和引导,保证投资到位;对县农建重 点工程质量标准,要进行量化和考评,促进全县农建水平的整体提升。

2013年全县农建规划了小农水重点县、水库除险、饮水安全、丹治二期、基本口粮田、河道治理、土地整治、农综开发、现代农业、名优经济林等10大项目,重点打造中北部和西南部两个片区,全年计划完成投资4.27亿元,新打配机电井65眼,闸坝挖塘54座,建提灌站15座,水窖161个,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8万亩、节水灌溉面积3.5万亩,改造中低产田1万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11座,解决农村饮水安全3.6309万人。

会议还对小麦备播、良种补贴、沼气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英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