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林业局六轮驱动履职担当 强力推进清洁家园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09 14:28: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林业局按照县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要求,结合本行业职能,实施六轮驱动,强力推进清洁家园行动。一是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年活动。两个月来,森林公安局和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处涉林案事件刑事23起、行政53起,依法处治55人,同时,抽调人员对夏馆、板场等乡镇征占用林地现象进行摸底排查。二是切实加强湍河湿地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水生植被恢复工程,做好湿地修复和生物多样化保护工作。对4547公顷湍河湿地资源分区、分段,管护责任落实到人,严厉打击林地内滥采沙、开荒、采石、捕猎水禽和乱倒垃圾行为,有效遏制生态恶化,进一步提高湿地生态功能和保护湍河湿地生态保护区环境。三是注重内邓高速公路绿化工作。首先制订绿化方案,成立三个督导小组,分包所涉及的湍东镇、赵店乡和师岗镇,进行全面跟踪指导服务,确保今冬通道绿化造林成效,同时开展全县营造林工程规划,至目前共规划面积30000亩。四是深入开展野生动植物安全保护工作。对全县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和餐馆饮食单位进行严厉查处,坚决禁止扑捉和禁食野生动物。五是着力转型升级发展精品林业。邀请中国林科院、中国经济林协会的专家莅临我县指导,创新发展生态建设产业化、林果产业生态化道路。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进行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林农发展名优花卉产业,局产业办编制全县花卉苗木产业规划,积极服务指导农户,协调土地流转,力促花卉苗木产业快速发展。六是持续开展全系统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局内8个单位进行卫生整治大评比活动,保持全局良好环境卫生面貌。(作者:刘继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