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七里坪乡“六个确保”全力奋战第四季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10 17:42: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奋战四季度动员会后,七里坪乡立即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奋战四季度工作会议。按照全年任务目标和确定的工作重点和要点,采取“回头看”和“过筛子”的方式,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创新举措,加强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动员全乡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务实快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落实,着力实现“六个确保”,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强化组织领导明 确招商方向,开展以商招商,以石材城骨干企业为依托,对有开发意向的石材企业、矽线石精加工企业和信阳天意保温材料项目,确定人员、细化时间、实地赴项目 单位,做好洽谈对接和跟踪服务;同时完善跟踪问效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和进行限时办结,一站式办公,确保完成全年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任务。二是确保社区建设顺利推进。老社区抓质量促进度,扫清各项建设工程遗留;新社区抓规划,保质量、促进度、提品味,四季度重点抓好原中心敬老院、滨河南岸、加油站西侧和秋林街中段旧房区四部分建设,严格按照既定的规划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完成全年200套住房建设任务。三是确保改善民生取得新突破。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借助国家和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着力实施以争取的涉及改善道路桥梁及乡村中小学校校舍、餐厅等基础设施条件四大类共计1800万元的项目和扶贫资金。四是确保农业特色经济取得新进展。 以市场为取向,发展特色农业,优化农业结构,实现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及早谋划继续抓好旱改水工作, 2014年计划投资123万元沿湍河闸坝1座、 修渠2000米,新增水稻面积300亩,力争使全乡水稻面积达到3300亩。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荒山经济和观光设施农业。切实加强对张洼核桃基地二期工 程、后坪猕猴桃基地后期管理,10000平方米的巴西菇、双孢菇种植等项目的跟踪服务。五是确保旅游产业取得新突破。狠抓景区上档升级,督促景区景点完善好各种软硬件设施,加速“双创”步伐;加快农家宾馆建设力度,提升服务接待水平,同时服务好沪陕高速出口至七里坪靳河旅游快速通道建设任务。六是确保社会事业统筹推进。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社会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规范有序。全力推进“清洁家园”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从而使群众安全感、幸福度、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为确保四季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采取四项措施加以保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乡村干部心思下沉、工作前移全身心围绕四季度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是明确任务,强化目标,细化分工。对重点工作项目,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定任务,排出时间表,细化到每周每天。三是对重点工作进行全程监控和动态跟踪。归口分线不定期召开督查汇报会,好的总结经验,进行推广;差的找出原因,进行解决。四是严格督查,兑现奖惩。采取“周会商”、“周讲评”、“旬总结”、“月总评”的办法,与年终考核评先奖优密切挂钩,严格兑现奖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