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早”入手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 强制免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17 10:1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在县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后,结合本乡工作实际,本着“早宣传、早部署、早培训、早开展”的工作思路,确保全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早宣传。县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后,该乡立即印发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宣传资料4500余份,下发到村组农户及专业养殖户、合作社,使农户、养殖户和合作社知道集中免疫的重要性以及疫情防控的方法和措施,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早部署。该乡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主的“七里坪乡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和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并按规定足额落实了村级防疫员人员配套经费,配备充足的防疫器械和物资,建立了乡集中免疫与适时补免和强化免疫相结合制度,确保应免尽免。 

早培训。立即组织乡村防疫员进行技术培训,使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规范免疫操作,防止人为传播疫情,保证免疫质量。采取理论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围绕免疫操作规程、疫苗使用要领和防疫的注意事项、免疫档案的建立、应激死亡的补偿、疫病的防控、畜禽的解剖、样品的采集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演示畜禽的解剖、动物的保定、血样和病料的采集等,让每个学员亲自参与操作,生动、具体的培训提高了学员的防疫技术水平,为我乡开展扎实有效的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早开展。该乡按照“政府保密,业务部门保质量,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总体要求,完善规模养殖场联系制度,强化养殖主体依法防疫意识,根据畜禽饲养方式,区域分布、防疫队伍状况、采取规模饲养在兽医部门和技术部门监督下“自行免疫”与“农户分散饲养”由村级防疫员“上门免疫”的办法,由乡村干部带队整村推进及村防疫员划片包干的同步推进。目前该乡秋季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正在有务不紊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