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工作全线飘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17 10:29: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奋战四季度工作动员会后,岞曲乡及时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全乡整体工作推进会,围绕“保目标、保态势、蓄后劲”的总基调,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加压增责,确立了以“一改双优”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擎,以社区建设为突破,以生态农业为支柱,提速、提质、提效、提神,坚决打赢奋战第四季度这场硬仗,实现全年整体工作全线飘红的奋斗目标。

一、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投资10亿元的海亮产业园项目,投资1.5元群力石材项目,投资1500万元的金灵工艺品项目,投资22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项目,投资7800万元的内乡县民俗文化度假村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石油机械加工项目和投资2亿元的“中华”科技园项目,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份时间节点表,一份服务承诺书,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意向项目跟踪问效。拟投资2亿元的秸杆颗粒加工项目,及时跟进,争取年底前征地建厂。拟投资2亿元的泸州老窖灌装白酒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加紧对接,争取尽早达成全作意向。政策性资金项目尽早争取到位。积极争取东南环道路改造资金75万元,政府楼改造资金20余万元,吴垭石头村文物保护专项资金20万元和省住建厅对吴垭石头村修缮保护资金100余万元,积极申报省林业厅科技林项目和申请国家交通部对吴垭石头村旅游环线道路建设项目。确保年底前完成争取政策性资金300万元的目标。通过招商引资和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确保10月底财政收入大头落地,完成全年总任务的95%。

二、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抢抓岞曲被列入南水北调水源地核心保护区历史机遇,以高效循环生态经济示范乡为统缆,以农建为抓手,以发展茶叶、烟叶两叶经济为主,以种植核桃、苗木花卉为辅,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之路,为争取对口援助项目搭建平台。烟叶产业:在实现2013年收购烟叶150万斤烟叶税350万元目标的基础上,全面落实2014年烟叶面积6500亩,其中2000亩大方1个,500亩大方7个,300亩大方3个。茶叶产业:以永青山、葫芦山、观山老基地巩固扩大为重点,辐射带动石堂山、九峰山新基地发展,形成中南片、西南片两大茶叶基地,累计种茶面积达1.5万亩。林果产业:围绕内淅公路两侧、观山、纱帽山,形成西南片、中片、东片3万亩核桃基地。花卉苗木:以上庄、陈家营、红庙三村为主,新发展花卉苗木300亩,累计达1000亩。

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一是社区建设。高标准打造凤凰和谐社区,细化工作节点,倒排建设工期,形成倒逼机制,确保10月底完成800米下水管道铺设和架变压器一座等基础设施工作,年底前建成徽派房屋80套,沿迎宾大道、永青街和社区中心建花园广场三处。二是水利设施建设。年底前完成孙岗提水工程1处,白杨人畜饮水工程1处,庙湾闸坝1处、红庙闸坝2处、双堰闸坝2处,刘营打大口井2眼工程。三是道路建设。年底前完成庙湾村新修水泥路2.5公里,陈营村新修水泥路3公里,魏营村新修水泥路3.5公里,岞曲村新修水泥路2公里,白杨村新修水泥路2公里。

四、做好水污染防治。一是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建设进度。年底前完成项目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明年6月份开工。二是加强点源、面源污染治理。对一类汇水区内的10家石材加工企业,责令其停止生产补办环保手续。禁养区内4家规模以上养猪厂,要求年底前无条件关停搬迁。限养区内1家规模以上养猪厂,今年年底前责令其补办环评手续,完善治污设施,确保污水综合利用或达标排放。三是实行环境集中整治。年底前完成店坊路7公里路涧培土及绿化工作。按照清洁家园行动要求,突出岞瓦路、集镇、两大广场四项重点,实现绿、洁、畅、亮、美。四是加快土地整治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涉及魏营、双堰、红庙三个村300亩荒草地开发项目和涉及双堰、南庄、魏营、红庙四个村30亩空心村整治项目。(作者:李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