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首家土地银行在赤眉镇挂牌成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29 16:36: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8日上午,我县首家土地银行在赤眉镇四坪、黄冈、王庄三个村同时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赤眉镇土地流转有了专门的管理机构,为该镇下步盘活农村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发展规模经营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我县土地流转迈出了具有试点意义的一步。

    近年来,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一些老人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一方面土地管理粗放,甚至被撂荒,而另一方面,进行农业区域化生产的业主却因为流转土地工作量大、矛盾纠纷分较多而制约了发展步伐,阻碍了农业产业化进程。在此情况下,赤眉镇积极借鉴外地经验,镇里成立了土地流转办公室,引导各村成立土地银行,计划在产业布局整体规划的前提下,有组织引导有土地流转意向的群众把土地存入土地银行,办理相关协议,接受土地银行管理。群众不仅可以出租、流转土地取得租金,而且可以进行在家门口务工,取得劳务收入。

 

 

 

 

    李跃剑是赤眉镇四坪村的一位农民,2012年他外出考察后决定在家乡成立绿漫家庭农场,发展韭菜种植,经过两个多月与一家一户的商谈,今年种植韭菜近千亩,目前已见到成效。听说镇村成立土地银行后激动地说:“政府就是好,成立土地银行对我们今后再发展项目来说,会更顺利更有希望!”目前,赤眉镇已在发展烟叶、水稻、核桃等特色产业方面流转土地2万余亩,促进农业生产向产业化、集约化方面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