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业态规划研讨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07 14:36: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6日,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业态规划研讨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主持,县政府办、发改委、规划局、文化局、旅游局、建设局、商务局、内乡县衙、市场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我县文化界部分知名人士参加研讨。

    研讨前,周晓锋带领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听取了东湖旅游公司董事长陈书法对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的介绍。

 会上,周晓锋阐述了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意义。他说,内乡县衙是我县旅游名片,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将有力提升我县的城市品位和旅游影响力,凝聚了全县上下和方方面面面的大智慧、大集成、大投入。作为历史文化街区,一定要切实体现大文化、大商业、大繁荣的经营特点。针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业态规划,周晓锋提出了“三个突出”、“三个避免”,即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品味,避免简单化、避免形式化、避免表面化。

    与会人员围绕历史文化街区业态规划这一主题,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理解和建议。多数发言认为,要把最能体现内乡地域文化特色的元素纳入规划,要把内乡的旅游纪念品、地产品、艺术品纳入规划,要把内乡的美食小吃纳入规划,致力形成小、精、特的街区特色。  (作者:韩国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