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走转改”促风清气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07 14:45: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物价局及时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0条具体措施,要求全县物价系统扎实开展“走转改”(走基层、转职能、改作风)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会风文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展现了物价部门全新风貌。

走基层,解民忧。在物价系统内推行民生价格案件绿色通道,对各类群体性民生价格案件,做到“四个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调查、优先处理、优先结果,建立“领导干部大走访”、“机关干部下基层”长效机制,以完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健全“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各项约束机制和工作制度,及时深入所包乡镇村组排查化解矛盾。全面落实价格民心工程,加大执法公开力度,强力推进价格案卷规范化建设,坚持重要价格信息及时公开发布制度,做到依法应当公开的全部公开;强化物价部门服务大厅窗口建设,加强价格诉求引导和指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方便、明白、顺心。

转职能、倡廉风。从会风文风入手,首先精简会议,严格限制参会人数,他们坚持开短会、开小会、开解决问题的会;会场不制作横幅或背景板面,不摆放花花草草;会议讲稿和讲话时间要求简短、讲实话,杜绝套话、空话;精简各类文件,整合机关各类信息简报,不必发的信息一律不编发简报。积极转变工作职能把全部精力用到服务市场价格监管上,用到服务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发展上,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创新谋出路。外地来客招待一律安排工作餐,不上高档菜肴、酒水,始终体现热情、简约、节俭的原则。

改作风,展新貌。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保守物价秘密的规定,切实查处价格违法者、保护举报人,对泄密行为一律一查到底,坚决严肃处理;深入开展“治庸、懒、散、奢”等“十戒”活动,坚决杜绝行政执法中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对工作散漫、不负责任、无所事事的工作人员,坚决按照制度惩处;物价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中午一律不得饮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办公房使用有关规定,上级明电下发后,局长、书记带头调换小办公室,把整合多出来的办公设施支援检查一线人员办公使用,深得人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执法环境。(刘琦超、别晓松、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