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村企一心 帮联共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12 08:46: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在久联神威公司会议室,久联神威公司领导班子和七里坪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同研究确定了“联村帮建”三年规划。

久联神威公司董事长张曦、总经理徐宜敏、七里坪乡党委书记宋合丽、乡长蔡广和等参加了会议。在听取了张洼村党支部书记赵云才关于村经济发展项目的汇报后,久联神威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本着既考虑当前急需,又注重巩固基础、提升潜力,突出重点的原则,充分发挥公司的资金、信息、技术、品牌优势,在联村帮建活动三年内,积极帮助张洼村发展公益事业、支柱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具体要办好三件实事:一是修建一座久联神威惠民桥。2013年,投资50万元,在靳河上修建一座长50米、宽5米的跨河桥,解决张洼村谢庄组群众过河难的问题。二是实施秋林街硬化、亮化工程。2014年,出资50万元,高标准硬化、绿化秋林街并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解决街道照明和临街群众夜里出行难的问题,美化集镇环境。三是打造农游一体的生态观光园。2015年投资50万元,建设观光亭、修建环形步道,帮助张洼村在现有核桃基地基础上,新发展核桃基地4000亩,达到1万亩,努力把宝天曼天润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张洼薄壳核桃基地打造成农游一体的观光园。把张洼村建成全县乃至全市联村帮建示的范点。

为确保三年规划的实施,公司决定采取三条举措:一是成立联村帮建领导小组。总经理徐宜敏任组长,公司副总经理李凤鸣、张小芳、樊海涛、马俊、总工程师龙明喜、办公室主任杨中华为成员,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联村帮建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二是做好联村帮建宣传工作。在张洼村建立久联神威联村帮建活动室,悬挂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联村帮建三年规划及县联村帮建活动要求。在张洼村部公路旁醒目处,设置“久联神威联村帮建基地村”广告牌,加强联村帮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三是从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落实项目资金、调整产业结构、维护社会稳定、办理实事好事等方面入手,加强与张洼村党支部的沟通联系,通过开展企业和村党组织共上一堂党课、共同帮扶一批困难党员、共同培养一批党员骨干等形式,实现信息互通、难事互助、资源共享,推动张洼村和公司党组织建设;引导张洼村发展特色产业,公益事业,培育龙头企业。

七里坪乡党委书记宋合丽指出:首先要感谢久联神威公司对张洼村联村帮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其次乡里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服务好久联神威公司对张洼村的帮建工作。三是借包联共建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为民、便民、惠民的乡村干部队伍。

久联神威公司董事长张曦最后强调了三点:一是尽力而为,由公司出钱,集中力量帮助村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切、最现实的公益项目。二是帮忙不添乱,事实求是帮助村里办实事,不搞大吃大喝,不搞劳民伤财的事。三是既要搞好项目规划,更要搞好项目实施,围绕联村帮建活动,公司要成立项目实施组织组、项目监督组和活动宣传组,把实事、好事落到实处,确保三年规划圆满实施。

(作者:范军献 王淑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