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实验初中王子贵老师拾金不昧令人敬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18 08:32: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王老师呀,找不到钱夹我可真不知道以后该怎样生活了,我怎样感谢你都不算过”。在实验初中的教学楼上,一位中年妇女一边表达对该校教师王子贵的感激之情,一边掏出一摞现金强塞给王老师。王老师说:“正因为我能理解你丢掉钱夹的心情,所以我才急于找到你。我要是想要你钱就不找你了。你要给我钱,就等于瞧不起我们老师了”。
    11月14日午饭后,实验初中教师王子贵在上班途中捡到了一个皮质钱夹。在等候近30分钟不见失主后,便到城关镇派出所请求民警协查失主。民警打开钱夹,看到内装邮政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四张银行卡,400余元现金,一张身份证等物品。上网查询,得知失主陈女士的详细地址。王老师骑车到县衙路寻找失主,但因县衙路拆迁仍无法找到。民警告诉王老师,可持银行卡到银行查询其电话号码。于是,王老师再次骑车到邮政银行查询。最后通过电话,终于找到了失主陈女士。为找失主,王老师整整跑了3个多小时。开头叙述的情景,就是陈女士到校后见到王老师的一幕。
    临别,陈女士对该校校长深有感触地说:“原来只听说实验初中办得不错,其实,咱实验初中老师的品德更值得大家学习”。王子贵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实验初中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作者:张士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