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实施“三项提升工程” 提升“三服务”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25 16:3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有效推动“一改双优”活动深入开展,七里坪乡大力实施“素质提高”、“标准提升”、“作风提升”三项工程,有效提升“三服务”水平,为七里坪乡干部作风转变和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一、突出学习强素质

学习是能力之源、成事之本,也是干部提高素质的重要基础。在“一改双优”活动中,我乡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把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学习活动常态化,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深化学习效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一是开展“爱读书、写感想”活动。要求每位同志制定读书计划,每月撰写读书感想不少于3篇。二是开设“百家讲坛”。利用每周三固定学习时间,班子成员、中层站所长就各自的业务进行轮流讲课。通过不断拓宽知识面,促进了思维方式的转变,提高了工作业务能力。

二、突出创新提标准

工作标准决定工作成效。一是探索建立各项工作模板数据库。认真审视职能职责,在具体化、科学化上下大力气,将各项工作细化为可以具体操作的工作项目,对每个项目从程序、内容、标准等方面进行规范,形成高质量的模板。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对17项日常工作制度和10项专项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努力把每一项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的运行轨道。

三、突出务实转作风

我乡始终把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一改双优”活动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作风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突出务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一是开展“基层工作日”活动。利用三个月时间,每周二组织开展以“走基层、转作风、促发展”的“基层工作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村入户、入企业、困难群众之中,与我县的“包联共建”活动相结合,实实在在为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组建重点工作组。针对重点工作,组建工作组,抽调不同单位人员,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整体效应,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