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03 16:16: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26日下午,内乡县物价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计1265条),会上原汁原味逐章逐条贯彻传达、深刻领会,结合单位实际,局长崔才亮提出了五点具体措施。

一是临近年终要持续严管各项经费支出,控制不必要的开支,优先确保人员工资和“五金一险”按时发放、及时交纳,确保物价队伍和谐稳定。二是今后公务接待,必须严格落实上述《条例》的有关规定,遵循“服务发展、友好对等、务实节俭”的原则,严格一把手审批制定点定员待客,严禁超规格、超标准接待,严禁扩大接待范围、增加接待项目,体现内乡人热情大方、简约节俭的处事风格。三是公务用车方面,按照上级纪检委、廉自办要求,从严控制执法执勤用车的配备范围、编制和标准,积极服务执法一线公务用车及全县旅游黄金周价格服务执勤用车,机关内部管理和后勤岗位一律不配备车辆。四是精简会议,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今后除国家、省市安排的价格专业理论培训学习、工作考察观摩等,局机关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节会、庆典、论坛、展会、赛会等活动,更不向企业、基层、乡镇村组安排各类达标升级活动。五是办公用房问题,严格落实上级机关有关要求,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明传电报规定标准配置使用办公用房,尤其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不多占、不多用,退休或调离工作岗位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应带头贯彻执行好《条例》,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切实树立好物价部门形象和自身形象。

(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