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余关乡黄楝牧原兴盛社区成功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09 08:15: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名单,我县余关乡黄楝牧原兴盛社区成功入选,成为我县唯一通过农业部评审,可以创建全国“美丽乡村”的村庄。
   余关乡黄楝牧原兴盛社区创建全国“美丽乡村”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黄楝牧原兴盛社区距新312国道仅2公里,西接全球单体最大的牧原养殖十七分厂,北靠4万亩薄壳核桃基地,两个企业已经为当地1600多人提供了稳定的职业和收入,群众在社区住得下、能致富。未来几年,随着农业产业化步伐的加快,更多社区居民将依托这两大产业从事各类经营活动,逐渐成为职业化农民或产业工人。同时,境内岱军河水库别具一格的山水布局,为发展农游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沿岱军河水库周边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推广核桃和茶叶间作种植模式,打造盆景,发展核桃茶叶立体种植园,在水库边建别墅群、钓鱼台、农家乐,形成集人文居住、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观光采摘、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农游一体化”发展模式,在农业与旅游业的结合上实施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优势互补,提升产业的附加值,把这里打造成人人向往的的美丽村庄。
  (作者:李丰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