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电影《读山》在内乡县岞曲乡实地拍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13 11:1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电影《读山》摄制组60多名演职人员进驻内乡县实地拍摄,主要拍摄地点在内乡县岞曲乡,分别在岞曲乡石头村、乡政府、双堰村部、邮政所、一小和县农机局、县电视台等处取景。影片预计将于2014年7月份在CCTV6电影频道和城市各大院线播出。

电影《读山》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影片,是以南阳英雄王金山的事迹为素材,刻画主人物李鑫山是一位屡立战功的英雄,15岁入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大别山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十多枚血染的军功章是他九死一生的见证、保家卫国的荣耀。和平建设时期,他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放弃干部身份,将所有荣誉收于一个小布包,从部队复员回归家乡,当了一名朴实的农民。隐功埋名50年,坚守清贫,建设家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即便无钱做手术也不愿把荣誉当借口向组织伸手……影片通过展示主人物李鑫山从革命英雄到普通农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农民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唤起社会各界人士的民族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读山》的导演是国内新一代青年职业导演冯超,代表作有古装喜剧电影《天下第二》、《皇家刺青》和国内首部好莱坞式惊悚动作大片《绝命岛》。主演郭九龙饰演影片主人物李鑫山,他曾在《纸相机》、《核桃沟》、《雪花那个飘》、《小小飞虎队》等剧中扮演各类角色,深受观众喜爱。饰演李鑫山老伴的演员尚秀荣,曾在《你是我的亲人》、《新燕子李三》、《枪神传奇》等片中扮演角色,用她的话:“这次饰演英雄的老伴我很自豪,老李可敬可佩,放下荣誉甘心当农民,还不忘共产党人的职责,带领群众致富,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像他做一辈子好事真不容易,很敬佩这个人物”。影片中李鑫山的家是在岞曲乡王井村贾沟石头村拍摄的,用了四天时间重点取景。贾沟位于岞曲乡吴垭石头村规划的旅游环线道路入口处,环境优美,群山环抱,鸡犬相闻,民风淳朴,独特的是村子里现有的红砖房、白墙灰瓦房和古老、清一色的石头房交相辉映,古典和现代美互相融合,满足了《读山》剧组的拍摄需要。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