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决战四季度“百日招商”硕果累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24 11:00: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岞曲乡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紧张而热烈。围绕岞曲乡新招引的拟投资3.6亿元建设邓瓷文化暨石堂山道教文化名胜游览区项目,6位来自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国都建设有限公司、郑州瓷器研究和南阳文物界的专家同县文广新局、旅游局、县衙博物馆、县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正在进行激烈的讨论交流,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规划的灵感在这里绽放,为规划单位制定立足实际、翔实科学的规划文本提供依据。 

进入四季度以来,岞曲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不歇脚、不松劲,大干快上,依托境内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窑遗址和闻名遐迩的麻衣子道场、道教圣地石堂山,大力开展“百日招商”活动。拟投资3.6亿元的项目成功落地,为岞曲乡决战四季度“百日招商”活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项目由香港济世嘉豪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分三期进行。一期拟投资8800万元,建设时间一年,主要内容是建设邓瓷文化综合示范区、邓瓷官窑博物馆和以邓瓷官窑博物馆为中心建设瓷土公园、宋朝文化一条街、民俗房、十二龙潭景观、邓瓷发掘修复中心及灵山墓园等。二期拟投资1亿元,计划201510月份建成开放,主要内容是围绕麻衣子、太上道君、丘处机等名人遗址、典故修筑景观;建设石堂山碑林、麻衣子殿、在原址重建普济宫、建设道家养生谷、道善斋、道尊坊等。三期拟投资1.72亿元,建设度假村和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温泉疗养、住宿、餐饮为一体的度假村和观光园。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内乡县衙、淅川丹江渠首、丹江大观园等旅游景区串连成线,必将成为内乡旅游的又一亮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