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清洁家园行动“五进”活动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1-21 17:42: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我县召开清洁家园行动“五进”活动动员会,传达市清洁家园行动“五进”活动动员会精神,部署我县“五进”活动和春节前清洁家园行动。县领导柳明伟、郑文明、王宜显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主持会议。   
    会上,王宜显传达《关于乡镇清洁家园示范点打造观摩评比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13年12月20日挂牌督办任务落实情况的通报》,郑文明作动员报告。会议引发了《内乡县清洁家园行动“五进”活动实施方案》。
  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发表重要讲话。柳明伟指出,落实“五进”活动关键是抓好“四个要”:一是认识要提高。春节将至,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动员,通力合作,掀起综合整治高潮,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二是整治要全面。“五进”活动就是要全面整治,全面推进,做到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彻底整治。三是责任要明确。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切实谋划好、组织好、督促好、落实好“五进”活动。四是督查要跟上。各督查组要督查到位,新闻媒体要及时跟进,树立正面典型的同时要曝光反面典型。
    魏鹏飞就做好“五进”活动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抓紧动员。各乡镇、各牵头单位召开紧急动员会,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抓紧行动。1月21—22日、1月27—28日,为全县集中行动日,各级各单位要全员上阵,集中开展大扫除。三是严格督查,强力推进。自1月17日起,各督查组要督查到位,并将结果曝光。四是强化舆论造势。县内各媒体要集中报道清洁家园行动。 
    “五进”活动是指“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活动,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树文明新风、创优美环境、做文明职工,自觉养成文明、健康、有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爱护环境卫生。进社区,要组织动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积极开展“全民大扫除、扮靓我家园”活动,洁化美化社区环境,清理清除卫生死角等。进学校,要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利用寒暑假契机,组织师生走出校园,深入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义务植树、帮助孤寡老人等活动。进企业活动,要设置多种载体,让企业员工走出厂矿,走向社区街道,掀起大搞环境卫生整治高潮。进家庭活动,要以“洁美家园,巾帼先行”为主题,发挥女子文化活动队作用,开展以新文化、新风尚为内容的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力宣传清洁家园行动。
  “五进”活动从今年1月16日启动,按照动员部署、宣传造势、长效保持三个阶段分步实施,到2015年年底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