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郑州内乡商会注册成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1-26 17:37: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8日上午,郑州内乡商会在郑州成立并举行第一届大会,会议选举郑党宽为商会第一届会长。

郑州内乡商会的正式注册登记,标志着郑州内乡促进会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已经由一个松散型的民间组织向合法化、公司化的正式社会团体机构的成功转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副县长谷烨到会表示祝贺,并对商会的发展壮大提出了殷切希望。

商会注册登记后,设名誉会长1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6名;常务理事12名,理事25名。注册商会企业单位171家,另有商会活动会员近千人。郑州内乡商会直接受郑州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领导,直接受内乡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具体指导。 

郑州商会的前身是郑州内乡促进会。在过去的两年内,郑州内乡促进会为商会的注册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一是把申请商会注册登记当做头等大事。对在郑州的内乡商会企业做了调查、摸底、登记;对发起企业和副会长单位按照主管单位的要求,做了具体的调研、验资、填表、申报工作。二是开展联谊活动,每年坚持组织中秋联谊会和新春团拜会等活动籍慰乡情。三是组织在郑会员企业开展学习培训、会员互访、扶危帮贫、法律援助等活动。四是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在郑企业家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回内乡投资实体经济,参与工业转型、新农村建设。具有代表性的商会企业有:上海盈典投资有限公司、郑州瑞杰加固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德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国人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累计回内乡投资金额数亿元。五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募集大病救助善款十五万元;救济贫困大学生四十九人,募捐金额十六万元。河南三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定起为家乡小学改造一次捐款十五万元;河南康硕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杨拴定一次性捐资助学十万元。通过在郑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薛金华、孙君涛等老乡协调,先后解决资金近三百万元,为家乡建桥修路,改造贫困山区学校校舍。在内乡促进会的带领下,在郑的内乡人自觉形成了“内乡人、湍河魂、心连心、亲上亲、共创业、同发展、感故乡、比贡献”的热潮。促进会的工作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为内乡商会组织正式注册申请登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长郑党宽在发言中说,内乡商会注册成立之后,要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打造基石。商会要建立严格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商会成员的行为,明确商会成员的权力和义务,做一个合格的内乡商会人。 

二、发挥作用。按照以商养会、公司化运转的模式,本着企业家办会的原则,服务商会企业、服务在郑内乡人、服务回家乡创业企业,架起商会与企业、商会与家乡、商会内部企业与企业之间、商会与友邻商会之间的桥梁。形成抱团发展、整体提高的良好态势。 

三、健全组织。在商会内部设立财务部、联络部、商贸部,法律服务部、融资部。商会搭建好五个平台:慰藉乡情平台,银企对接平台,融资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团结互助平台,为商会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扶持一批中小型企业做大做强。 

四、感恩回报。组织商会企业回家乡二次创业,支援家乡经济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内乡做的定位“水之源、养之地、文之魂”投资兴办各种实体企业。继续做好扶危帮困、捐资助学、修路架桥等社会公益事业,感恩父老,回馈家乡。 

五、透明运作。商会是郑州内乡人共同的家园,是郑州内乡人共有的平台。商会的运作、办事过程、迎来送往、各类账物都要透明公开,接受商会会员的监督。形成民主、公开、公正、公平、高效、透明的商会工作作风。 

(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