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2-20 17:46: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8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10年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交流了各地各部门的成功经验,分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自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相结合,积极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育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要广 泛开展“爱学习 爱劳动 爱祖国”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要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 领导责任,形成党的各部门、社会各方面携手育人的良好局面。

    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体局、公安局、文广新局、广电中心、工商局、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主抓副职和专干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樊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