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流浪歌手”薛立峰桑梓讲孝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03 16:37: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 首届“美丽中国孝在乡村”文化论坛暨云破山孝道文化广场启动仪式举行。这一天,云破山村孝道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他们优秀的儿子薛立峰回来了,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和云破山村的乡亲们一起见证了首届“美丽中国孝在乡村”文化论坛暨云破山孝道文化广场启动仪式的举行。
    薛立峰是内乡县王店镇云破山村人,因为家庭贫寒,15岁独自到北京闯荡,自学了音乐学院的课程,在京城的各大饭店、K厅唱歌,被誉为“流浪歌手”。 薛立峰在北京拼搏发展的同时,曾资助数名河南孤儿到北京求学。经过近20年的打拼,成立了感恩智慧(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进行以孝道为核心的感恩教育、交流、培训。2月22日是薛立峰的生日,就在这一天,由薛立峰精心筹办的首届“美丽中国孝在乡村”文化论坛暨云破山孝道文化广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到会的嘉宾有:原国家民政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现任中华慈善总会大项目部主任冯如忠,原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原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现任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湖北铭日集团董事长蔡光胜,北京昌平温州商会会长、中国能源电视台台长、昌平区工商联副主席王剑元,北京泉州商会秘书长李明灿,北京伟业智胜品牌营销策划公司董事长、中国城市旅游品牌网总裁、云坡山孝道文化广场总策划王唯,北京南召商会会长、北京华腾酒店董事长陈安现。此外,还有来自信阳息县的领导:中共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金霞,息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云坡山孝道文化广场总顾问宋瑞,息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夏勇。息县路口乡等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2个公司的董事长亲临仪式现场。河南省巩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宝丽;巩义市文明办主任孙义宾等领导和巩义市感恩智慧企业家联盟会长巩义伟志等3个企业的董事长参加会议。参会的还有由河南省委宣传部评出的河南十大孝子代表:宋扬,豆雨霞,刘杰,原新河,岳德珍,王春来。还有来自安阳汤阴县领导嘉宾。东道主内乡县参会的领导有内乡县委宣传部部长魏鹏飞;内乡县文明办主任张万东;内乡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彭全功;内乡县王店镇党委书记陆登伟等。大河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南阳电视台、南阳电台、河南青年报、内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上午10:00,启动仪式开始。中共内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宣布首届“美丽中国孝在乡村”文化论坛暨云破山孝道文化广场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大项目部主任冯如忠、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陈瑞、中共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金霞、特邀嘉宾代表,2013中原十大孝子王春来,云坡山生产小组组长薛生银等先后致辞。文化部中国书画院画家、河南省中国书法院 副院长张若平等书画界人士向启动仪式赠送了书画作品。
    启动仪式上,云坡山孝道文化广场发起人、感恩智慧(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立峰流着眼泪演唱了歌曲《美丽的河南我的家》、《我最亲最爱的妈妈》等歌曲,讲述建立孝道广场的意义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冯如忠等领导为云坡山孝道文化广场成立剪彩。下午举行了感恩孝道演讲会,2013中原十大孝子王春来、原新河、刘杰、豆雨霞、岳德珍、宋扬等分别讲述了自己践行孝道的感人故事。薛立峰与十大孝子代表集体为村子七十岁以上老人洗脚,将启动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作者:秦基伟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