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口计生委全面安排部署清洁家园行动进机关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05 16:26: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8日上午,县人口计生委党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及县计生指导站中层以上人员动员会,对清洁家园行动进机关活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县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县直工委、县妇联会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倡议书,调整充实了领导力量,下发了委《清洁家园行动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闫书描主任亲自动员部署,他指出:清洁家园行动“五进”活动是今、明两年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是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秀美内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大举措,全委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常抓不懈,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深入学习,提高素质。人员素质决定事业成败。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人员素质,以素质提高促进工作水平提升,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县委决策上来,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抓好清洁家园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二、深入宣传,示范带动。通过宣传版面、学习园地、战线座谈、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科室”争创活动等形式,炒热舆论氛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四管十二不”,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理念,使机关全员尽快养成文明、健康、有序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勤俭、节约、环保的良好风尚。

三、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委党委要求,做好清洁家园行的根本在于坚持不懈,重点在机关院内和责任路段,难点在卫生死角。要严格按照县里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标准,彻底、干净地清理好卫生死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次卫生打扫任务,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形成制度、形成习惯。

四、严格督查,兑现奖惩。每次大扫除,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都要逐股室、逐办公区、逐路段进行现场督查,重点查处马虎应付、人员不到岗、打扫不彻底等现象,发现问题,当场处理,并在黑板报上公开通报;凡因组织不力、打扫不彻底等原因,被县清洁家园指挥部、县直工委通报批评的,严肃追究战线领导、股室负责人、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并取消责任股室年终评先、个人评优资格。

(作者:岳铭道  杨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