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建立林区警务飞信平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05 16:30: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森林公安局林区警务飞信平台顺利开通。该平台开通以来,内乡县森林公安局已破获各类涉林违法犯罪20余起。该局民警说:“小小的警务飞信平台,作用不小。”

为加强对全县森林资源的有效管理,严防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发生,内乡县森林公安局积极和县移动公司加强林区信息联合开发利用,把全县十六个乡镇林区护林员和林业局领导班子、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及各乡镇主抓林业的副乡镇长和林站站长的手机号联网,建起林区警务飞信平台,对盗伐滥伐森林、猎捕、猎杀鸟类、非法采挖大树、毁林烧炭、非法采伐种植食用菌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随时监督监管。适时发布林区警务信息,哪里发生涉林案事件,随时报告随时处理。对于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林区治安问题,民警和相关管理人员能做到及时撑握、及时分析研判、及时联合排查整治。

(作者:李晓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