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多策并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05 16:37: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灌涨镇多策并举,强力推动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坚持信访例会。镇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信访专题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二是坚持领导接访。镇党政主要领导每周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其他领导按照“天天有人接访”要求,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建立健全领导接访台账,实行领导接访情况定期通报和接访事项办理情况定期反馈。三是实施领导包案。各责任人对辖区内发生的信访问题和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各包村责任人做到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解决化解、包息访息诉,包回访当事人。四是突出矛盾排查化解。纪委书记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包村汇报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苗头,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定工作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建立矛盾纠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工作情况台账,明确责任,动态管理。五是强化“一岗双责”。镇党政主要领导是信访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重要信访事项亲自推动解决,其他党政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分管战线业务工作同时,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战线的信访工作,推动职责范围内信访问题的解决。六是加强信访评估。对所有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决策单位必须按照“谁决策、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对信访稳定形势作出有效评估,制订应对预案,提前介入,超前解决,做到发展和稳定两不误。七是落实责任追究信访稳定工作纳入目标考评,并与经济挂钩,依据问题的严重程度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年底评先资格、信访约谈和启动信访责任追究四个层次的惩戒。(灌涨镇:孙君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