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07 16:12: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凝心聚力谋发展,众志成城谱华章。3月6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新明、李长江等256名代表出席会议,李长江在会上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主任薛建国主持。

      这天,县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大会主席团成员全新明、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赵超、李显庆、孙荣银、张正钦、杨战勇、岳书晓、王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代表246名,符合法律规定。

      上午8:30,薛建国宣布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奏国歌。

大会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县长李长江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3年工作回顾;二是2014年工作建议 ; 三是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李长江在报告中说,2013年,是全县上下满怀激情、克难攻坚、强势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瞄准“三县”建设目标,按照“三个三年”战略规划,持续求进,跨越攻坚,经济社会呈现出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圆满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24.7亿元,同比增长10.2 %,增速居全市第3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居全市第3位;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9854元,同比增长11.2%,居全市第5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410元,同比增长12.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9亿元,同比增长26.1%,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了“三年决胜上水平”的良好开局。
      李长江指出,2014年是实现“十二五”目标的冲刺之年,更是内乡冲刺南阳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建设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为统揽,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扩大开放为主旋律,坚持调中求进、变中求胜、转中求好、改中求活,着力抓项目、促转型、创优势、惠民生,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推进新型“三化”协调发展,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奠定坚实基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李长江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突出以下六个“坚持”:
      一是坚持扩大开放,寻求赶超发展新突破。开放招商“一举求多效”、“一招带全局”。重点围绕“一个目标,四大工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攻坚战。二是坚持推进园区建设,迈出工业发展新步伐。围绕“十二五”期间工业发展“十个一”的目标,强化四个带动,主攻工业、决战园区,着力推进平台建设,突出产业聚集,增强企业承载力,力争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 增长20 %;其中工业收入85亿元, 增长22 %。三是坚持完善城乡功能,塑造宜居城市新形象。按照 “宜居的历史文化山水名城”发展定位,高标准修编《县城总体规划》,紧紧围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加快中心城区、重点镇、小城镇协调发展,坚持走以人为本、科学布局、产城融合、生态文明、四化同步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着力构建“一主五副多点”的城镇体系。四是坚持夯实农业基础,实现三农工作新跨越。坚持板块经济发展不动摇,突出产业富农、基础强农、政策惠农,着力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五是坚持统筹联动,推进现代服务业新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大力发展金融业。六是坚持保障民生民本,推动社会事业新进步。树立民生理念,继续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新成果,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李长江就如何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来破解发展难题,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善谋发展之策,激发政府创造力;要践行群众路线,提高政府执行力;要履行依法之责,增强政府操作力;要弘扬廉洁之气,提升政府公信力。
      李长江最后说,新的一年昭示着新的机遇,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新机遇,谋求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内乡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内乡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武豫辉、刘玉仙、孙宪斌、柳殿奎、黄玉林、付栓柱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县领导孙庆元、张士典、樊牛、魏建廷、谷晔、许晓燕、於景银、杨松林、王宜显、周晓峰、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朱学灵,县人武部长长彭雪松、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灵山部队场站站长申玉军也在主席台就座。

      驻内省人大代表、参加政协内乡县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不是人大代表的县直一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这天的大会。

(作者:庞磊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