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乍曲乡安排部署春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13 08:09: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乍曲乡召开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书、计生专干会,结合计生新形势、新政策,安排部署春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一是科学分解“四术”及社会扶养费征收任务。全乡预测上环74例,结扎73例,引流产20例,孕前优生检查125例,社会扶养费征收预测50万元。二是全乡总动员,全力以赴护航优质服务活动。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计生办、服务站、卫生院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各村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一名计生办人员和全体村干部组成的活动工作队,全乡总动员,全乡一盘棋,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活动任务。三是卡紧时间结点,加强督查,奖先进罚落后。活动自3月4日起,3月18日结束,抽调办公室人员组成督查组,三天一通报,五天一碰头,对完成任务前三名的村各奖1000元,后三名的村各罚500元,完不成任务的村经费不返还,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四是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计生工作的严肃性。协调计生法庭、法院对社会扶养费征收不到位的村、组、户、人进行立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计生工作的严肃性,确保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诚信化。五是以人为本,以优质服务促活动任务落实。邀请县计生指导站和乡卫生院专家在活动期间坐诊,为不孕不育对象免费检查,治疗。对患病、残疾、呆痴、产褥期等特殊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对围经期妇女,开展知识讲座,提供技术服务。

(作者:李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