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5家企业获“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27 16:10: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南阳市粮食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南阳市第一批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全市共18家企业入围,其中我县“华粮”、“菊龙”、“三鑫”、“银乔”、“红太阳”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占全市近三分之一。这是县粮食局近年来全面履行行业管理职责、积极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结果。

    为促进提高粮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年来,国家粮食局持续开展了“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建设。从企业规模、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要求、产品生产销售过程质量卫生管理控制、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反映等方面制订了明确的评审标准,鼓励粮油企业改进管理、加强控制,积极创建“放心粮油示范企业”。以此构建新型粮油产销服务体系,确保粮油质量安全,让广大城乡居民放心消费、安全消费、方便消费。

    为支持我县粮食企业发展、维护群众健康安全消费,县粮食局积极宣传、主动指导,帮助相关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提升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止目前,我县的“菊龙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华粮贸易有限公司”二家企业已成功取得“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加工企业”认证;此次在南阳市粮食行业协会首次开展“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认证”中,我县包括前述二家企业在内的共5家申报企业一次性全部审核通过。为下步积极打造精品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奠定了基础。   

 ( 作者:尹红志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