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31 15:36: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和《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在全县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内发[2014]1号)、《内乡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桃溪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组织开展了桃溪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

  经过前一段的努力学习,深入调研,广征民意,认真总结,充分准备,桃溪镇党委会研究,一致认为,桃溪镇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时机已经成熟。报经县委督导组和县活动办批准,桃溪镇于326日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与会的领导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樊牛同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龙本同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俊平同志、县工信局工会主席徐青峰同志。

  会上,桃溪镇党委书记冯黎明首先重申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严重性,接着他从为什么要开展活动;怎么去开展;开展活动中重点要解决什么,难点是什么和保障机制、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桃溪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县委督导组组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龙本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王主席代表督导组对桃溪镇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桃溪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四风”问题专项调研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桃溪镇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所剖析的问题是客观的,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是相对真实的,桃溪镇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是先行先试,统筹推进的,对桃溪镇党委不回避问题,不害怕问题,敢于自我揭短敢于暴露问题给予高度肯定。接着,王主席就桃溪镇下一步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并结合桃溪实际扎实推进,保证活动开展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公布了督导组的电话,欢迎大家随时提意见,并代表督导组郑重承诺,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二十条意见和市委、县委的十项规定,接受大家监督。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樊牛同志作了重要指示。樊部长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得学明白,学明白才能想明白,想明白才能说明白,说明白才能做明白。要想学明白就是要抓牢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领导讲话和方案的几个关键词:“一个主题”就是务实为民清廉;“一个总要求”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个重点”就是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一个原则”就是以上率下,立行立改;“一个目的”就是实实在在解决好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会上的讲话,不难发现这次活动主要就是聚焦在作风建设上特别是“四风”上的问题,具体表现是:形式主义体现在工作不实;官僚主义体现对人民群众利益维护上漠不关心;享乐主义体现在特权心态及安于现状贪图安逸;奢靡之风体现在挥霍浪费,骄奢淫逸。这些问题桃溪镇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一一对照,归纳梳理出来了不少。所以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讲的,要有一点辣味,真正让每个人都能红红脸、出出汗。把自己的问题、班子的问题找出来,根源挖出来,对策拿出来。樊部长指出,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级要求严,措施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这三个环节都贯彻始终,也都各有侧重。每个环节都有关键点,与会的同志一定要认真把握,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高标准,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好活动的规定动作。

  樊部长对桃溪镇下一步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实实在在学习,学深、学细、学透、学明白;二是要充分利用“四议两公开”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期盼的难点问题,焦点问题。

  最后,县委督导组发放了桃溪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发放了40份,回收了40份。

  会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樊牛同志到所包联系点桃庄河村调研。调研采取了召开座谈会和访谈的方式,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桃庄河村村组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踊跃发言。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水污染防治问题,特别是涉及小石材加工户和养殖场关停以后的补偿问题,樊部长当场表态,回去后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好大家关心的焦点问题。同时,樊部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机遇,而保护生态环境也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桃庄河村应该抓住这个契机,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逐步调整以往的产业结构,大力培植新的支柱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为建设灵秀桃溪、美丽桃溪、幸福桃溪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詹青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