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大面积实施人工降雨缓解旱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11 11:52: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1日,内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的工作人员正在余关乡作业点37高炮上安装炮弹准备实施新一轮发射催生降雨。
     入春以来,我县大部分地区未出现有效降雨,旱情发展迅速,农作物祈盼甘霖。昨日天边终于“飘来一朵雨做的云”,有了符合人工增雨的降水云团。县气象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10日夜间至11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当前我县墒情较差,土壤干土层达4-5厘米,这场雨降有效缓解前期的旱情,尤其是对目前正处于抽穗期的小麦十分重要。10日晚上开始到11日,县气象部门增雨作业人员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和西峡、淅川联合作业,形成庞大的增雨系统,在我县6个人影固定炮点,2个可移动人影火箭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截止目前为止此次共发射炮弹 145发,火箭弹4枚,作业后作业区降雨量明显增大。
    此次降雨是我县入春以来最大范围的降水,这让久旱的内乡大地如饮甘霖,给干渴的田野注入了生命的活力。这是我县成功实施人工降雨的结果。     
    据气象部门预报,降雨过程将于4月12日逐渐结束,13日将会多云转晴天,降雨结束。
    此次人工降雨,气象局高度重视,所有炮手全部提前到位,局里除值班人员外,全部分散到各个作业点督促指导作业,确保了此次人工降雨的成功。

(作者:徐丽敏 张静 张舟)

责任编辑: